Friday, June 24, 2011

8 天游中国江南记---Day 1

从中国旅游回国,快要一个月了。。。
但在哪里度过的每一刻,都还牢牢地烙印在我脑海里~~~

第一天凌晨,乘搭马航班机抵达了上海浦东机场,
领了各己的行李后,我们的团队经理带我们去会合中国导游!!!
团队经理是怡保人,他人好好噢!他特别照顾外婆!
中国领队是杭州人~~
领队告诉我们,中国限定每到一个地方,都必须由当地旅行团负责安排一切,
所以啊,他告诉我们不要感到意外,接下来每当我们到不同样的地方,将会有一个地方导游,
除了在杭州及上海,领队将会是我们的导游,杭州人

上海浦东机场位于新上海,离旧上海须一个小时的车程。
新上海及旧上海中间隔着一条S 字形的黄埔江,形成了Ying and Yang.
导游带我们去体会乘搭上海磁浮列车。
上海磁浮列车是世界最快的列车,只需短短的6分钟就抵达了上海市,
而巴士师傅啊,切须花一小时的车程,载着我们的行李到市区合我们。
Hmmmm…..
 乘搭列车会怕怕吗?一小时变6分钟????
不会!列车的时速虽然是430公里,坐在里边,一点感觉都没有!
本来我还以为会快到像坐 ROLLER COASTER 一样,自己吓自己!嗨哟!


抵达上海市后,我们到城隍庙走走。。。

天气如何?还好咯。。不会很热,有点冷,穿一件薄薄的冷衣就可以了。。

那里人山人海啊!尤其是鬼佬!最多了!
城隍庙

在城隍庙买的汤包,人民币15元!用吸水草吸汤汁。。一级棒!

吃了午餐后,我们出发到苏洲去。。。须一小时半的车程
到了苏洲,我们参观了狮子林
--- 600 年前一家非常有钱人的家,现在是公园了。家,非常非常大。单单女佣就需要好几十位了。。。
为什么叫狮子林?

据当地导游说,以前乾隆王来过这地方,算出了其中一个石头有九只狮子,
导游还说,到底有没有九只,就没人敢提出任何意见了。。因为,皇帝说了算!
怕砍头!

苏洲有上百个公园,出名的,就只有几个了,而狮子林是其中一个!也是中国的遗产
据说,还珠格格有几幕是在狮子林拍的。。。。

九只狮子~~像吗?

去了狮子林,就去城门。。。
Hmm… 城门没什么好讲咯!
因为在巴士上
外婆。。。
我们在苏洲住了一晚!

晚上自由活动。。。

苏洲导游
TOMMY,带我们到附近的水果店。。。

这么巧,是荔枝和枇杷的季节!
我和我那爱吃水果的阿姨买了枇杷,荔枝,和桃!!!!
桃,又大粒,有红,又甜!津津有味!
阿姨一个人就能把桃吃光光!!!!
完水果步行回旅店时,我好喜欢那时的天气!冷冷的。。。


我当时才知道为什么琵琶叫琵琶!~~ 因为真的很像枇杷
我妈妈超爱吃!

红红大大粒的桃!我说是蟠桃!像在天堂!


超甜的荔枝!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